從平面設計到網頁設計的5點注意事項

誰是平面設計師?

平面設計師將文本和圖像結合在一起以創建設計和佈局。他們有責任創造有趣的設計來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並有效地傳達信息。該消息可能既適用於離線受眾也適用於線上受眾。簡而言之,平面設計師處理對象的外觀。這就是使靜態設計在視覺上盡可能吸引人。平面設計有許多分支機構,許多設計師專門創作一種類型的作品,例如電影海報設計師Raj Khatri,而其他人則更願意做所有事情。

誰是網頁設計師?

網頁設計人員大致分為UI和UX設計人員。用戶界面設計者負責應用程序或網站的佈局方式,即界面對受眾的外觀。儘管用戶體驗設計師更關注與界面交互時會發生什麼。他們共同致力於產品的感覺。他們的目標是最大程度地簡化產品。他們不斷完善和迭代,為用戶創造最佳體驗。

如您所見,平面設計師在過程和最終結果方面與UI / UX設計師不同。毫無疑問,當前UI / UX設計師在印度需求最大。它們彌合了事物外觀和工作方式之間的鴻溝。並處於為科技時代的人們創造出色產品的最前沿。另一方面,與技術含量更高的設計師相比,平面設計師的市場已陷入停滯,而就業市場卻在萎縮。

實際上,許多平面設計師正在轉變為成為網頁設計師。您是否也期待切換?從平面設計轉向網頁設計時,請牢記以下五個技巧;

1.不要成為專家

最好的網頁設計師是沒有所有答案的人。啊,什麼?關鍵是要了解所有客戶端都是不同的,並且一個解決方案不能完全適用於所有客戶端。您需要準確地了解他們需要什麼設計並為他們創建它。通常,給他們答案是不夠的。您將必須進行研究並向客戶說明您答案正確的原因。準備好每天陷入困境,並且必須為所做的每一個更改而努力,因為您需要在設計中適應客戶的需求。

優秀的網頁設計師總是從基本開始甚至虛擬主機使用等,在工作時總是提前計劃,並為您的設計創建粗略的線框。粗糙是這裡的關鍵詞,因為許多設計師經常付出太多的努力來使線框看起來更漂亮,而對目標的注意力卻不再集中。對於平面設計師來說,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,因為在創建線框時,美學要退居二線。這並不意味著您需要放棄創造力,而是需要學習集中精力並在正確的位置使用它。

2.科學和藝術一樣多

作為網頁設計師,您必須擁護產品思維。成為網頁設計師意味著理解設計與產品管理重疊,因為沒有人可以為他們不了解的產品設計直觀的用戶界面。

用戶研究和測試是網頁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。您的直覺以及各種偏見都不應妨礙設計過程。這意味著您必須進行訪談,研究,詢問和測試,以驗證您的設計並確保其對用戶而言是直觀的。

這是一種科學方法,您應該了解,在網頁設計中,美的定義是使用戶在瀏覽界面時感覺良好的原因,而不是眼前一亮的事物。要實現不僅要擅長藝術,還需要了解所有背後的科學。

3.訊息設計

良好的網頁設計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就是處理像素,顏色或版式方面的問題,而不是處理設計內部內容的問題。人們使用網站和應用程序並不是為了獲得美觀的設計,而是因為他們希望輕鬆訪問內容。在從平面設計轉換為網頁設計的同時,必須牢記這一方面,並確保自己的設計盡可能簡化。使用戶盡可能容易地找到他們所需的內容非常重要。整個界面在佈局上必須合乎邏輯,並且易於最終用戶訪問。

4.遵循準則,不要自己發明

“等等,你要我遵守慣例!” 儘管這對於平面設計師來說聽起來像是氰化物,但在進行網頁設計時卻非常有意義。像編程一樣,UI / UX設計也有準則,例如Google的Android材質設計或Apple的iOS人機界面準則。遵循這些要求對於確保您的設計不會引起用戶的困惑是至關重要的。

如果您完全脫離已經建立的模式,則對於新用戶而言,您可能會遇到較陡峭的學習曲線。他們中的許多人不會費心找出您的設計模式,而是會轉到適合他們已經知道的內容的另一個網站或應用程序。

但是,這並不意味著您沒有空間進行自定義和另類的設計解決方案。您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做到,但是除非您在Apple或Google工作,否則不建議您重塑用戶已經習慣的整個設計模式。在這個領域,重要的不是創造力而是可用性。

5.玩耍

雖然很明顯,您將需要在網頁設計領域中進行盡可能多的研究和閱讀,但經常錯過的一件事是,作為網頁設計師,您應該只訪問盡可能多的網站。許多平面設計師認為使用參考會放棄他們的內在創造力,因此他們避免將參考用於自己的創作。

記下您對它們的喜歡和不滿意。是什麼讓他們與競爭對手不同?是什麼讓您更輕鬆地訪問內容?你喜歡那個額外的菜單欄嗎?從網站的一個部分到達另一部分需要多少點擊或動作?當您設計自己的網站時,所有這些都將為您提供很多幫助,然後您可以從他人的經驗中學到東西並避免他們犯的錯誤。

結論

EvenDesign建議您如果您想切換到網頁設計,請記住,您的工作流程和思維方式將發生根本性的變化。在此過渡過程中,最困難的部分可能是改變您對設計及其目標的看法。

因此,在草繪第一個界面之前,請嘗試著迷用戶,以了解他們在產品中尋找什麼以及他們的目標是什麼。然後將設計視為幫助他們完成這些任務的一種方式。從現在開始,這就是您的目標!

分享好文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